校務發展

 本校秉持著「養天地正氣,法古今完人(Unto A Full Grown Man)」的校訓精神,致力成為一流大學,故在三年一期程之校務發展規劃上向以嚴謹作法,從自我評估及外部環境評估,找出學校自我定位後,進而設定學生須具備之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,依據自我定位擬定計畫、編列年度預算、計畫執行、計畫管控與考核、計畫異動等,整個過程涵蓋品質管理P(Plan)、D(Do)、C(Check)、A(Action)完整循環。

 新期程100-102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,秉持中英文校訓「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-grown Man」之辦學理念,透過審視前期程校務發展計畫執行情形及進行內、外在環境分析與評估,經由多次的討論及溝通,議訂發展願景為「以卓越教學為基礎,配合特色化研究,致力培育兼具專業與領導知能之社會中堅人才。」

 為達成校務發展願景,擬定「核心」及「基樁」兩大發展策略。核心發展主要依校務願景之教學、研究及校園環境等三方面所擬定之發展策略,包括卓越教學、特色化研究及人文氣息校園三項策略主軸,透過上述三項策略主軸,希望引導學生成為具有領導知能之新世紀社會中堅人才。基樁發展指為支持核心發展之基礎建設,主要以資源、制度及管理等三方面所擬定之發展策略,包括制度革新、資源整合及績效管理三個策略主軸,透過彈性、靈活的制度設計、資源的整合與共享並強調以服務為目的的績效管理,確保組織的永續經營與發展。

校務發展計畫